察布查尔县馕产业园实现标准化生产

2020年12月16日 13:1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璐报道)今年9月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总投资2095万元的馕产业园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并投入运营,标准化的生产方式和多种特色馕产品吸引了疆内外馕订单纷至沓来,日加工馕产品可达10万个。

  12月5日,笔者走进察布查尔县馕产业园的加工车间,透过参观通道一侧的玻璃窗,馕的现代化、标准化生产全过程尽收眼底,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和面、称重、制作等工序。

  据察布查尔县馕产业园经理顾志宝介绍,馕产业园运营3个月以来订单不断。这两天,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来自河南省的40万个订单馕,计划在10天内完成烤制和包装,为后期拓展内地市场打好基础。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馕产业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采用了环保型的电烤馕坑和“空调+新风”系统,120台电烤馕坑全力投入生产。如今,黑麦馕、红花馕、辣皮子馕和玫瑰花馕等15种特色馕以独特的口感获得了本地市场的认可。为了提高馕产品的订单量,察布查尔县馕产业园计划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增加馕的品种和口味,打响察布查尔馕品牌。

  顾志宝说,现在馕产业园生产的馕种类有五六十种,预计明年产量能达到200多万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