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订单10.33亿 新疆美食瓜果直供河南

2020年12月17日 11:07   来源:天山网

推介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摄影报道)经过前期对接和现场洽谈,12月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三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签约仪式上,来自河南和新疆两地的80家企业共达成40个订单,总金额10.33亿元,涉及馕产业、林果、奶制品以及旅游等。

  “我们与河南一家企业谈成了1.2亿元的意向订单,这订单象征着柯坪县的特色馕产品已经借此平台亮相了,通过此次好的开始,以后柯坪县的产品会源源不断走出来。”新疆艾力努尔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永笑着说,该公司是新疆柯坪县玉尔其乡托玛艾日克村的一家带贫企业,通过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联结合作社和农户,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推介会现场顾客正在购买新疆特色产品。

  “此次订单主要是柯坪县特色馕产品,如驼奶馕、恰玛古馕、黑金大列巴、黄金大列巴等为主,订单的签订不仅让我们企业有了发展动力,也带动了更多柯坪县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双赢。”刘春永说。

推介会现场。

  莎车香莎特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牛玉红通过此次推介会也跟许多有意向合作的河南企业建立了联系。“我们带来的7个品种1000多个馕在推介会上销售一空,虽然此次没有签约,但是跟许多企业已经建立了联系,回去以后公司会借鉴内地企业的发展模式,树立自己的品牌意识,让自己的产品更精。”牛玉红说。

推介会活动现场新疆特色手工产品。

  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与哈密市农业农村局签约3.5亿元订单,主要涉及新疆特色干果,该公司已准备在当地的28家百货、75家大卖场、500余家便利店对新疆这些特色产品陈列专柜销售。

推介会现场新疆特色奶制品。

  “新疆的红枣、哈密瓜、特色干果等产品在河南都非常受欢迎,我们希望通过推介和销售,让新疆这些特色产品走进河南千万百姓家。”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生鲜采购部经理王健康说。

推介会活动现场新疆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人民政府、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共同主办,以“新疆是个好地方 · 情牵丝路馕飘香”为主题,地点设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计搭建展位约100个,参展企业百余家,将集中展示200多种馕系列产品和100多种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

推介会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高位推动和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新疆扎实推进稳粮、优棉、强畜、促果、兴特色。特别是自治区提出大力发展馕产业重要部署以来,以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为重点,推进馕产业多元化发展,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品牌意识逐渐增强,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我们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平台,为新疆企业与内地企业能互助互利,进一步深化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新疆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