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20年12月17日 11:3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杨 郝婉琳摄影报道)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奎屯市的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以及其他户外劳动者都可以享受到避暑、解渴、取暖等贴心服务,这是奎屯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大家带来的福祉。

  图为环卫工人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息。

  12月4日,笔者在奎屯市街头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在清扫道路上的积雪,像往常一样,大家在完成各自负责区域的清扫任务后,来到附近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短暂休息,喝点热水、聊会天,稍后又投入工作。

  奎屯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共有7个,由奎屯市总工会投入30多万元牵头打造,分布在户外工作人员集中、交通便捷的路段,今年以来,共服务户外劳动者达1.2万人次。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设施齐全,面积虽不大,但布置得温馨有序,配备有桌椅、饮水机、雨伞、药箱、电视、空调、微波炉、充电器等日常用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单位职工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充电、如厕等服务,使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水喝、累可歇脚、雨雪可避,在劳动之余享受片刻的安静放松。

  自治区总工会助力奎屯市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并拨付200万元专项资金,奎屯市总工会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添置必要的服务设施,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成为温馨港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