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播种七十九万亩冬小麦

2020年12月17日 11:3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汪春林报道)12月10日,裕民县新地乡团结西村村民别力克·乌拉尔与邻居算了一下账。“听说今年种小麦补贴每亩又提高了40元,种小麦很合算。”他对笔者说。

  以前,团结西村因为缺水,种小麦产量一直上不去。自从2015年安上了滴灌,小麦不断增产,从每亩200公斤提高到400公斤以上。

  别力克说:“今年,不仅自己种了120亩冬小麦,还与别人合作种了80亩冬小麦,相信明年一定会丰产丰收。”

  近日,塔城市连续降雪,齐巴尔吉迭新区路南社区村民罗潭龙认为,明年冬小麦的收成一定会好。“现在国家惠农政策多,2019年的小麦补贴早早就下来了。今年秋天,我们家种植了120亩冬小麦,比去年多种了80亩。”他说。

  据了解,今年冬小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提高到每亩220元,比去年增加了40元。自治区为塔城地区下达了冬小麦种植计划任务45万亩。

  为确保冬小麦播种任务顺利完成,塔城地区各级农业农村局提前着手,研究部署,落实政策,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小麦播种面积不减。

  在今年秋天播种冬小麦时,塔城地区各县市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积极组织农民抢时播种。同时,尽可能将冬小麦种在高标准农田里,夯实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今年,塔城地区科学合理确定冬小麦播种面积,多措并举做好冬小麦播种工作。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已播种冬小麦79.18万亩,完成计划的176%。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