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乌鲁木齐市已创建3300多个民族团结大院

2020年12月18日 09:28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7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管委会鸿阳社区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包饺子、拉家常。 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实习生阿拉西加甫·帕玛报道)“我们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少数民族居民占比超过一半,大家有事一起商量,有困难相互帮助。”12月17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管委会鸿阳社区阳光之尚小区居民帕尔哈提·哈斯木指着院门口金灿灿的“民族团结大院(小区)”牌匾自豪地说。

  据了解,自2017年乌鲁木齐市创建第一批民族团结大院(小区)以来,目前已成功创建3324个民族团结大院(小区)。

  鸿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戴靓介绍,阳光之尚小区生活着9个民族、728户居民,社区常常利用民族团结小广场、娱乐休闲区等场所开展各类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族居民在交往交流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去年夏天,我正在活动室玩,突然双腿疼痛难忍,家人又不在身边,邻居第一时间将我送到医院。现在回想起来,我心里还特别热乎。”小区居民徐明善说,治疗期间,他的结对亲戚还经常给他送饭,让他特别感动。

  “近年来,乌市不断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民族团结大院(小区)已经成为促进各族居民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重要载体。”乌鲁木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永胜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