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社区开办线上邻里节 居民视频连线拉近彼此感情

2020年12月18日 11: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吉顺路北社区开展线上邻里节活动,居民克迪力亚 · 卡米尔(左)一家人正在通过手机视频跟邻居们互送祝福。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摄影报道)12月1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吉顺路北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办线上邻里节,居民可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拉近彼此的感情。

  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在吉顺路北社区居民克迪力亚 · 卡米尔家中,女儿在客厅跳起欢快的舞蹈,迪力亚 · 卡米尔在一旁用手机拍摄着跟邻居们一同分享。

  “看看我们的线上活动多热闹。”克迪力亚 · 卡米尔说。

  通过屏幕,手机的另一端居民马玉梅刚做的抓饭新鲜出炉,邻居们一边称赞一边询问做法。马玉梅耐心地给大家讲着,她在抓饭里放了杏干、葡萄干,这样做出来口感会更好。

  马玉梅说,通过线上活动,看着手机上一个个的小窗口,大家畅所欲言,画面特别温馨。

  “线上邻里节活动,让小区里很多原本不熟悉的人成了朋友、亲戚,让大家的心更近、情更浓。”居民李爱华说,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她感到身边的邻居们比亲人还要亲。

  吉顺路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钟敏说,开办邻里节活动是为了促进邻里和谐,推动邻居之间的互动,拉近邻居之间的距离。各位居民可以通过视频分享近况、近期遇到的新鲜事等,还可以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共同监督、共同督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