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产品千余种!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在沪亮相

2020年12月19日 10: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2月18日-21日,2020新疆名优特农产品交易会在上海举行,1000多种新疆名优特农产品在沪亮相。

  本届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地点设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展销面积5000平方米,搭建标准展位近200个,参展企业近200家,1000多种参展产品中,获得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及品牌认定,并经过包装的新疆精品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在90%以上。

  除展品丰富、地域特色浓郁外,本届交易会还将重点展示上海市援疆成果,特别搭建了喀什地区特装展销区,来自喀什地区的19家企业将入驻展销,增加和丰富上海市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

  同时,交易会还突出消费扶贫理念,设置和田地区特装区、龙头企业展区、特色产品特装区、馕产业展区、标准展销区等,通过消费扶贫为新疆农牧民“带货”。

  此外,交易会主办方坚持“展示销售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办展方式,备足货源、滚动销售,尽可能满足上海市民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购买需要,通过网红带货、抖音直播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推介、线上订单等营销活动。

  新疆是闻名内外的瓜果之乡,也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大区,在创新推介和宣传方式方面,交易会将旅游宣传、特色农产品展销、新疆特色歌舞推介相结合,突出展现新疆“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让消费者既能现场品味到新疆最甜的瓜果,也能欣赏到新疆最美的风景,切身体验“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交易会新疆将通过宣传展示和推介一批新疆品牌农产品,不断增加华东市场特别是上海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