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行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爱新疆 游首府】乌鲁木齐打造冰雪游无忧行

2020年12月21日 11: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白雪皑皑,冬日暖阳,乌鲁木齐冰雪游持续升温,各大景区、滑雪场、旅行社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游客“无忧行”。

  12月20日,记者从新疆峰景国际旅行社了解到,现在南山滑雪一日游线路每周稳定发团,大巴车提前消杀,游客测温上车,导游随时提醒游客戴好口罩。

  运营总监毛瑞月介绍,今冬该社滑雪一日游线路,已经发送不少游客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还推出丝绸之路冬奥勇士滑雪营的亲子游新产品,旅行社也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无忧出行。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近期南山天气晴好,滑雪和上山过周末的游客也在稳步增长。现在进入度假区必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公共区域做好每日三次消杀,入住酒店的游客也会做好测温工作,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为游客提供安全无忧的冰雪游环境。

  广东游客姚润生说,自己来乌鲁木齐滑雪,这里的景区景点都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滑雪场、景区,自己住的民宿都是测温进入,每天多次消杀,让自己游玩、住宿都特别放心。

  新疆古生态园进入冬季后,游客量也日趋稳定,不断有团队和散客游客入园游玩。

  野马集团文化宣传专员杜雪梅介绍,体验骑行、野马美术馆、300多根硅化木……这些都吸引游客前来游园,目前园区内均需测温进入,每日三次消杀保证环境安全,在园内餐厅用餐使用公筷,游客都是隔位就座,景区正在用精细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服务,为游客提供无忧行的保障。

  随着冰雪旅游持续升温,乌鲁木齐文旅部门加强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景区落实预约常态化机制,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监督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