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包饺子 其乐融融迎冬至

2020年12月22日 16:05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促进社区各族居民之间亲密联系,相互交流,12月21日上午,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举行“迎冬至 包饺子 暖人心”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

  一大早,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居民艾尔肯·刀来提就来到邻居邓辉家里,邀请他去家中做客,共同庆祝冬至。

  “大哥你看,中间一捏紧,两边收起,然后使劲一压,这个饺子就包好了”。大家欢聚一堂,分工协作,我包馅,你摆盘,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工夫,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

唐金元(左一)、邓辉(中间)、艾尔肯•刀来提(右一)在一起包饺子。

  “今天冬至,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饭,特别开心。”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居民艾尔肯开心地说。

  2019年9月,邓辉从湖北来到和田做生意,刚来的时候没有亲戚朋友,邻居艾尔肯一家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他,还帮他四处找门面,交往近一年来,两家人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热心给我提供帮助,我开店的时候,他帮我找门面,带我一起去跑手续;生活上很关心我,每次做好吃的都带我到他们家来,虽然不是一家人,但胜似一家人,他确实把我当兄弟,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居民邓辉幸福地说。

大家一起吃饺子。

  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居民艾尔肯说:“我们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今天冬至节,我们聚到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通过这种方式来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五个认同’,筑牢了我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依来克社区第一书记唐金元告诉记者。(和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淑华 吴旭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