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常规巡视完成进驻

2020年12月22日 21:49   来源:天山网

  截至12月21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7个巡视组完成对14个地方、单位的进驻。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本轮巡视对轮台县等4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等10个厅(局、中心、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近日,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监督,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受理时间:每天10:00—20:00)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5日。

  第一巡视组巡视对象:

  轮台县,值班电话:0996-4696534,邮政信箱:新疆巴州轮台县A011号邮政信箱。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值班电话:0996-2119000,邮政信箱:新疆巴州库尔勒市A012号邮政信箱。

  第二巡视组巡视对象:

  且末县,值班电话:0996-7622125,邮政信箱:新疆巴州且末县A010号邮政信箱。

  若羌县,值班电话:0996-7016865,邮政信箱:新疆巴州若羌县A001号邮政信箱。

  第三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值班电话:0991-5190755,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1号邮政信箱。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值班电话:0991-5190525,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3号邮政信箱。

  第四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值班电话:0991-2201693,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099号邮政信箱。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电话:0991-2202140,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8号邮政信箱。

  第五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值班电话:0991-5880447,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5号邮政信箱。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值班电话:0991-8800652,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2号邮政信箱。

  第六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值班电话:0991-7583067,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6号邮政信箱。 

  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值班电话:0991-7583899, 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7号邮政信箱。 

  第七巡视组巡视对象:

  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值班电话: 0991-4810960,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4号邮政信箱。 

  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值班电话:0991-6991655,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00号邮政信箱。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