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获WCBA三人篮球赛季军

2020年12月23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井波报道)12月22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三人篮球赛(WCBA三人篮球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新疆女篮最终获得第三名。

12月2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WCBA联赛三人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新疆女篮23号球员王丽丽(右)突破上篮。记者阳光摄

  根据WCBA三人篮球赛赛程安排,当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新疆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10战胜山西女篮;在半决赛中意外爆冷,以19:21不敌河南女篮,未能进入冠军争夺战。在三四名的比赛中,新疆女篮以22:17战胜浙江女篮。最终,上海女篮获得冠军,河南女篮获得亚军。

12月2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WCBA联赛三人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新疆女篮7号球员吴迪(右)持球突破对方防守。记者阳光摄

  三人篮球赛,比赛节奏快、观赏性强,很受青少年喜爱,并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和五人篮球队均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12月2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WCBA联赛三人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新疆女篮21号球员韩旭(白)篮下强攻。记者阳光摄

  今年是中国篮协首次举办WCBA三人篮球赛,根据比赛规则,比赛时间只有10分钟,三分线外投中得2分,内线得分算1分。规定时间内,任意一方率先获得21分(如投中三分球,22分),比赛立即结束。

  12月2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WCBA联赛三人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新疆女篮1号球员球员王思雨(右)突破上篮。记者阳光摄

  从全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新疆女篮的外线被对手抓住了弱点,频频得手,尤其是与河南女篮交手过程中,对手投中了9个2分球,令新疆女篮遗憾告负。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转战安徽蚌埠赛区,参加WCBA联赛五人制季后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