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34名70岁以上老人考驾照

2020年12月23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靳涛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11月20日实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以来,全疆已有34名70周岁以上老人通过“三力”(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开始“备战”驾考。

  针对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新疆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准备,目前各项措施已逐步落实到位。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这项措施受到广泛关注。该措施规定,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三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为此,新疆各地车管所驾考中心纷纷启动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三力”等能力测试。11月2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考试场以及8个县级车管所全面启动70周岁以上老年人驾考前能力测试。当天,73岁的乌鲁木齐市居民冯学商在乌拉泊考试场顺利通过测试,成为乌鲁木齐第一位70周岁以上申请驾驶证的老人。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拉泊考试场副主任王谦诚提示,新措施中所指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包含70周岁。另外,能力测试有一次模拟考试的机会,完成模拟考试后,可以开始正式测试,测试时间为20分钟,成绩达到90分为合格。测试通过后,即可前往驾校报名。未通过测试的可在3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通过后3个月内到驾校报名均有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