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庆冬至

2020年12月23日 12:55   来源:博尔塔拉报

12月21日,阿拉山口市艾比湖镇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学习包饺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天山网讯(记者赵震东 通讯员何英 巴哈提古丽 · 特力巴得 杨明珠摄影报道)12月21日,是我国传统节气冬至。在北方,素有吃饺子过冬至的传统习俗。当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等深入基层,与群众一同包饺子、过节日,处处可见大伙儿忙活过节的身影。

  饺子香飘四溢,温清在心间传递。令人垂涎的各类饺子出锅后,被社区干部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寒冬坚守一线的环卫工、民警手中,大家共品饺子,共话团圆。  

  12月21日,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冬至饺子暖心窝”包饺子活动,大家用菠菜面、南瓜面包出各色饺子。在活动中促和谐、品健康。

12月21日,博尔塔拉报社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体验传统民俗。

12月21日,精河县精河镇举办“冬至送温暖”活动,机关干部将包好的饺子送给环卫工人品尝。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