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成为“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2020年12月24日 11:08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扎丽 · 阿布都热西提报道)12月22日,“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揭晓,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成为“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是指以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以旅行游览为基本形式,以满足游客参观、欣赏、体验为目的,特色鲜明、知名度较高、有一定人气和市场的旅行项目,分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4项内容。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是全国唯一与城市相连的高山滑雪场,距离市中心1600米,交通便利,位于北纬45°世界滑雪“黄金纬度”。该滑雪场雪质优、雪量大,平均积雪厚度1米以上,山区可达2米;雪期长,全年降雪期179天,积雪期134天;气温、风速、湿度等滑雪条件均为世界一流。

  今年,将军山滑雪场不断提升游客滑雪娱乐体验,新增拥有高差100米的滑雪道、蘑菇道、跳台雪道的旱雪场一座,实现了四季滑雪;开发了面积逾300万平方米的道外野雪项目,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目前,该滑雪场建成雪道40条,总长35公里,机压雪道面积140万平方米;拥有索道5条,其中2条为高速缆车;共有拖牵1条、魔毯6条,每小时运力达1万人。

  据介绍,2019年,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获得金雪花滑雪产业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滑雪产业发展论坛最佳自媒体、最佳赛事活动、最具人气滑雪公园、雪友最喜爱的滑雪场等奖项,并在第四届和第五届冬鼎奖颁奖典礼暨冰雪产业大会中荣获中国滑雪场十强、区域最具特色奖、年度行业优秀新媒体奖、年度自治区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等多项殊荣。

  如今,将军山滑雪场已成为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自治区最高级别5S级滑雪场、自治区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自治区优秀冰雪运动企业、自治区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全国十佳滑雪场,也是新疆唯一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的滑雪场。

  记者还了解到,在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的帮助下,将军山滑雪场已举办1届全国大众俱乐部高山滑雪公开赛,并承办2届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1届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2届全国滑雪技术大赛、2届自治区大众滑雪积分赛以及1届环阿尔泰山中、俄、哈、蒙高山滑雪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同时,为备战2022冬奥会,自2017~2018雪季起,将军山滑雪场已成为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运动员的训练场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