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2!新疆男篮对决吉林男篮实现三连胜

2020年12月25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2月23日,得益于莫泰尤纳斯、周琦内线“双塔”优异表现,新疆男篮119:112战胜吉林男篮,取得三连胜。

  自12月CBA第二阶段比赛开赛以来,新疆队随着莫泰尤纳斯的到来渐入佳境,他和周琦组成的双塔,相辅相成,不仅在防守端更有威慑力,在进攻端的组织、策应、串联和自主进攻,也大大减轻了后卫线组织进攻的压力。在双塔体系下,小将齐麟大爆发,目前的发展势头和稳定状态不逊于受伤前的阿不都沙拉木。

  目前球队形成了曾令旭、莫泰尤纳斯、周琦、于德豪、唐才育、齐麟组成的主力阵容,小将刘力鹏、鲁吐布拉、热甫卡提江也在快速成长,尤其是刘力鹏,在多场比赛中化身新疆队最稳定外线攻击手。随着阿不都沙拉木逐渐恢复,小外援回归进入倒计时,新疆男篮在朝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

  不过此前,新疆队也暴露出了两大致命弱点——失误多,罚篮差,给这支以夺取总冠军为目标的球队埋下隐患。在上一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新疆队的罚篮命中率甚至低到了四成,莫泰尤纳斯的罚篮命中率不足三成,加上球队20多次的失误数,无论数据还是场面,距离一支角逐总冠军的球队还是有差距。

  本赛季至今,新疆队的罚球命中率是联盟倒数第一(62.7%),这个差距与排名第18名的球队(72.8%)相差10.1%,与罚球命中率第一的福建队命中率(79.9%)相差17.2%。本场比赛,新疆队的罚篮命中率依然在53%的水准,对手吉林队是72%,双塔的罚篮只有17投7中(41%)。

  幸好这场比赛新疆队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不错,只有11次失误,与赛季最低的10次失误只差一个。

  接下来,新疆队将面对同曦队、北控队和四川队的挑战。之后,新疆队将在新年首场比赛中再次对阵广东队,这也是一次更有检测意义的大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