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霍尔果斯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180亿元

2020年12月25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丽娟摄影报道)笔者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霍尔果斯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57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180亿元,达到185.98亿元,同比增长104.69%,呈良好增长态势。

  新疆中塑科技有限公司是霍尔果斯今年新引进的一家企业,主要生产PP.PE新型环保材料及建筑模板。该企业计划一期建设10条新型环保材料生产线,主要生产外包装箱、建筑模板。二期建设2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新型管道系列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新型外包装箱1.2亿件(只),建筑模板150万平方米,年产值达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目前该项目两条生产线已实现投产,第三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新疆中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刘笑龙说:“我们企业选择在霍尔果斯建厂,主要是霍尔果斯区域优势明显,面临中亚五国,方便我们企业出口、进口原材料和成品;第二就是霍尔果斯在招商引资方面扶持力度比较大,对企业能够提供妈妈式的服务,有些困难各部门能够协调,帮我们尽快解决;第三就是我们企业生产以后能够带动霍尔果斯的经济和人员的就业。”

  近年来,霍尔果斯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按照自治区党委“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紧盯大项目,延长产业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口岸经济”和“产业经济”。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近年来,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我们充分发挥霍尔果斯的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结合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实体经济为核心,与加工贸易、服务贸易为重点,以综保区和南部产业园区为载体,以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人力资源为支撑,推动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和口岸经济转变,努力把霍尔果斯建成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