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模范 崇尚先进— —兵团模范代表事迹巡回报告会侧记

2020年12月25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徐敏

  室外冰天雪地、寒冷刺骨;室内激情澎湃、温暖如春。

  12月18日至21日,兵团模范代表事迹巡回报告会先后在十二师五一农场、二师铁门关市、八师石河子市和石河子大学举行。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向身边的模范致敬,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沐春风般”……报告团8位模范代表的宣讲,深深打动当地干部职工群众和广大师生。

  “从警20多年,在这关键时刻,怎能轻易休兵?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胥小翠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九鼎集团836名员工、148名党员坚守岗位、主动迎战、经历考验。”今年9月8日,九鼎集团党委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新疆“菜篮子”作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报告会上,拟受兵团表彰的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新疆九鼎农产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晓虎,代表九鼎集团党委介绍了疫情期间集团党员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保障新疆人民“菜篮子”的事迹。

  拟受兵团表彰的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先进工作者代表、兵团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龙慧在报告中说:“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群众的笑容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2月4日至3月17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760余人,治愈患者868人,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复发’,真正打造了‘生命之舱、安全之舱、和谐之舱’……”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代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总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锋所作的报告《“方舱”里的兵团故事》一次次打动着台下的听众。

  ……

  一句句朴实无华、发自肺腑的话语,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各个会场,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8位模范代表的宣讲如一股暖流温暖和激励着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们。

  “一个先进模范就是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我们不断奋发前进。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在闪闪发光,我们要向模范代表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永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团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师三○团双丰镇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主任杨媛说道。

  听完模范代表们的报告,石河子大学学生刘仕程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凡,我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这样的模范精神,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我要以模范代表为榜样,不断奋发前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亮发光。”

  在一次次的宣讲中,模范代表们不仅收获了鲜花和掌声,更有感动和泪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岗位上继续恪尽职守”是每一位模范代表的心声。

  “我们顶住了疫情的考验,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挑战无时无处不在。希望通过我的宣讲,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对挑战的信心,更好地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为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而努力奋斗。”张晓虎说道。

  “荣誉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自觉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警徽更加闪亮!”胥小翠的话语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