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超3.4万亿元

2020年12月26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区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34500.58亿元;2015年至2019年年均新增2914.6亿元,年均增速12.9%。这表明,资金正大量流向实体经济,我区各项企业融资支持政策效果逐渐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制定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配置。截至12月中旬,546个符合标准的纯绿项目纳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绿色项目库,项目总投资2885.87亿元,覆盖地区由哈密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3个试验区扩展到12个地州市。

  开展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境外放款、直接投资等业务,便利企业贸易投资结算,改善金融服务环境。规范和便利民营及中小企业现钞结算。出台实施意见,从外币现钞入境电子化数据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更加便利的单证查验审核模式,高效服务民营及中小出口企业。

  改善涉外经济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2015年至2020年11月末,累计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8.4亿美元,对外投资18.12亿美元,实现新疆境外发债业务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