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预计全年完成货运发送量1.75亿吨

2020年12月26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摄影报道)12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战略客户签约会上获悉,从2020年年初起,截至12月20日,新疆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送量1.7亿吨,预计全年货运发送量1.75亿吨,同比增长15.2%。

签约会现场。

  当天的签约会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1家驻疆央企、疆内各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运量1.43亿吨,同比增加2000万吨。

  “2020年因疫情导致交通运输受阻,公司产品一度面临销售困难,关键时期,新疆铁路保障了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稳定和下游客户的用煤需求,目前累计完成货运发送量206.4万吨,同比增加67.8%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新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目晓说。

  “2020年度,天业集团将完成铁路货物运输量1300万吨,同比增长近20%。”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健说,2020年疫情期间,原料和产品通过铁路运输为石河子及周边大型工业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保障,预计2021年天业集团通过铁路运输的运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年运输总量将突破1500万吨。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34家企业签约运量达到1.23亿吨。在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排前三位的分别是煤炭、金属矿石和原油,其中煤炭全年预计完成8400万吨。

  2021年,新疆铁路将积极发挥铁路重载、绿色运输优势,联合重点企业深入实施“公转铁”“散改集”运输,铁路货运产品更加丰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充分利用北疆铁路环线和格库铁路的通道作用,进一步释放铁路运能,全力做好企业运输保障服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