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楼兰遗址文物普查照获摄影大赛特等奖

2020年12月2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报道)12月19日,第一届“考古人和他们眼中的世界”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展览启动仪式在浙江举行,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摄影师刘玉生拍摄的新疆古楼兰遗址区一组照片在此次摄影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据刘玉生介绍,本组获奖照片是他1988年随考古普查队在古楼兰遗址进行文物普查工作时的全纪实摄影。其间,考古普查队在罗布泊荒漠调查22天。当时,正值罗布泊地区的大风季节,大风有时要持续两三天,沙尘肆虐。考古普查队在极为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完成了工作任务。

  据悉,那次文物普查,考古普查队在楼兰古城西南找到了“斯坦因编号”的LK(海头古城)、LL等两座古城,测绘了两座古城的地形图,采集了一批珍贵文物的标本,填补了中国文物考古在楼兰考古中的一项空白。

  第一届“考古人和他们眼中的世界”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35名,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奎城考古队米尔·卡米尔拍摄的奎玉克协海尔古城(视频)荣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