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余万元!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25家企业获资金扶持

2020年12月26日 15:42   来源:天山网

工人正在操作全自动转杯纺纱机Autoeoro9

工人正在操作自动络筒机ACX6V细络联型

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冬玲摄影报道)2020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25家驻区企业获国家、自治区级工业节能减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各类扶持资金3900余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12月23日,走进位于白鸟湖片区的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郎新疆)的产品展厅,智能化纺纱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一款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全自动转杯纺纱机是该公司去年从德国引进的,该产品更加智能化,纺杯的转速每分钟达180000转份,不仅节能25%,还能节约19%的纺纱成本。

  今年,卓郎新疆生产的全自动转杯纺纱机Autocoro9每台522锭和自动络筒机ACX6V细络联型,获得了国家2020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台套保险补偿203万元的资金支持。           

  卓郎新疆总经理吴正春说:“这次获得国家首台套保险补贴,不仅减少了企业的成本,还降低了企业的风险,企业还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的投入,为新疆纺纱产业的发展增添新动能。”  

  除了卓郎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还有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新疆八钢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等25家驻区企业分别获得2020年自治区工业节能减排中小企业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纺服专项资金、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资金、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专项资金扶持总计3900余万元。

  据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团队负责人李蔚介绍,今年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纺织服装等类型。近三年,区工信局为辖区企业申报各类资金2亿元以上,这些资金不但降低了企业成本,也进一步鼓励企业做好科技创新和新品研发,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我们定期会带领企业一起参加工信部组织的政策培训班,比如资金申报和项目验收培训班,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和定位以及产业鼓励方向,为企业成功申报资金做好功课。”李蔚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