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个历史性时刻”

2020年12月27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2月26日10时,乌鲁木齐—于田首航UQ2573航班搭载着140名旅客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向于田万方机场。

  乌鲁木齐—于田航线为于田万方机场的首条客运航线。首飞航班,乌鲁木齐航空选派了业务技术精湛、运行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员团队执飞,且采用“双机长”制确保安全飞行。

  “下飞机就回家的感觉真好!在自己的家乡就可以登上飞机通达四方,真跟做梦一样。”乘客热依汗古丽·买买提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家在于田县,目前在伊犁任教,19号放假要回于田。得知于田首航的消息,她专门在乌鲁木齐等了几天。“以前到和田市后还要坐3个多小时的车回家。上大学时要坐36个小时的车才能到乌鲁木齐。”热依汗古丽说,“于田通航了,一定要找机会带着家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此次首航航班的责任机长、乌鲁木齐航空安全总监张洋介绍:“乌鲁木齐航空将进一步丰富于田始发航线,打通于田2小时航空出行圈。同时将开通于田至上海浦东、深圳等跨省航线,为于田、策勒等地各族群众出行,特色农产品出疆搭建空中桥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飞机缓缓降落时,刘宏博拿起手机一直对着窗外拍照:“我是机场建设者之一,再拍一拍航站楼,记住这个历史性时刻。”他是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此次是去为机场通航做保障服务。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首飞航班成功降落于田万方机场,此刻,和田地区航空西大门正式打开。当飞机抵达时,早已等待的人群顿时沸腾了,人们纷纷迎上前来拍照留念,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也挡不住他们内心的火热。

  走下飞机,映入眼帘的是端庄大气的于田万方机场航站楼,它的立面取材于飞机两端上翘的大机翼形象,以于田地域文化为切入点,准确把握城市地域文化的精髓,塑造出一种大鹏展翅、势将腾飞的形象。乘客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与于田相遇的瞬间。

  机场工作人员张珍叡的脸上挂满笑容:“我是土生土长的于田人,今年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我将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欢迎全国朋友到大美于田来做客。”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