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携手小目标 实现大愿景

2020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下个五年,你为自己确定小目标了吗?这些天,《新疆日报》“我的五年规划”栏目正陆续刊发稿件展示全区各地各行业劳动者的“五年规划”,表达了人们对未来五年的美好希冀。报道以平实的笔触展现出了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为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姿态,必将引导更多人在“十四五”时期确定并努力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凡大事皆起于小事。”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的重要历史时期。今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描绘的“十四五”美好蓝图,终将落实到一桩桩小事上,依靠一个个具体的人来完成。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从小目标开始奋斗,才能凝聚起整个社会的合力,推动新疆不断发展进步的阶梯才会更加稳固,新疆未来的美好愿景才会更加绚丽多彩。

  当然,个人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会在时代机遇中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在我国连续制定的十三个五年规划中,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下海”大潮涌动,到今日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千帆竞发,国家的每一步前行无不成就着无数人的大写人生。步入下一个五年,我们一定别忘了带上自己的小目标,创造个人幸福生活的同时,为伟大时代添砖加瓦。

  顺势而为,方有作为。并不是任何目标都可以成就有为人生、为时代进步推波助澜,只有那些响应时代号召、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而确立的目标,才可以在现实中落地、生根。据报道,未来五年,新疆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重点抓好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等“十大产业”;同时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构建北疆城市带、打造南疆城市群。工作生活在天山南北的各族劳动者不妨从自治区未来五年的重点发展方向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让自己下个五年的小目标和这些大规划连接起来。例如,卓朗新疆智能机械化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路成的个人目标是努力实现全自动转杯纺纱机“中国造”,这就是一个和未来五年我区重点抓好的十大产业之一——纺织服装业相连接的个人目标。相信当无数像马路成树立的这样的个体目标和自治区宏观发展目标融为一体时,无数小目标就会托起新疆发展进步的大愿景。

  “小目标”承载的不是个人的声音,而是民意的期盼。将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就如同形成了一条向上的阶梯。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惧风雨,带着小目标,付出真行动,满怀信心拾级而上,向着新疆更美好的未来奔跑。(岳燕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