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故事】深耕新疆美食 打造网红品牌

2020年12月28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米粉非常赞,和地道的新疆炒米粉酱可以说是完美融合,出锅前再加些糖和蒜粒,让香味充分释放,过瘾!”这是一名网友对“王小疆”米粉的评价。

  新疆美食种类繁多,近几年,炒米粉以其味重香浓的烹饪特点,受到了各地食客的喜爱。2019年,“王小疆”新疆炒米粉靠着其独特的味道抓住了不少人的味蕾,在电商圈内大火。

  “最近一个月,网上成交订单数3.74万笔,商品总访客数约480万人次。”12月23日,“王小疆”品牌的创立者王毅飞披露了这样一组数据。

  2012年,王毅飞考入新疆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大二时,他成立了WU创业团队(WU为Win-University的缩写,赢在大学之意),开始筹划属于自己的网店。

  “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作为一名新疆孩子,我想将新疆的特色干果和美食通过互联网推介到全国各地。”2013年,王毅飞和创业团队用挣的第一笔钱开起了第一家淘宝店,取名新疆甘心果园,寓意让每一颗干果甜到顾客的心里。

  凭着优质的服务、过硬的品质和辛勤的付出,店铺运营慢慢步入正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营业额便达到了19.5万元,一举成为当时全疆在校大学生信誉等级和成交笔数最高的一家网店。

  经营网店的过程中,王毅飞发现客户们对新疆的美食充满好奇和疑问。他想,如果能拍摄一部类似《舌尖上的中国》那样的纪录片,用镜头讲述新疆特色美食,一定很有意义。

  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2014年夏天,王毅飞和另外两名伙伴开启了拍摄之旅。他们先后到库尔勒、温宿、阿克苏、若羌、阿拉尔、吐鲁番等地拍摄采访,终于,一部记录新疆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新疆》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影片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我们特别欣慰。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我们也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认知,更加热爱大美新疆。”王毅飞笑着回忆道。

  2019年,王毅飞创立个人品牌“王小疆”,主打全网渠道线上营销,与众多知名大V、主播达人、自媒体等平台进行合作。短短2个月时间,“王小疆”便依靠各类线上渠道累计销售米粉150万份。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王小疆”米粉销量在米粉系列始终稳居前三。

  凭借顾客的良好反馈和高频回购,“王小疆”迅速火爆短视频和直播领域,吸引了大量主播前来寻求合作。如今,“王小疆”线下餐饮连锁加盟流程也正式启动,目前已经有一家测试样板店在库尔勒进行加盟试验。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更崇尚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未来我们打算开发更多的轻便即食产品,如新疆特色椒麻鸡、大盘鸡等,让顾客哪怕不会做饭,也能足不出户,在办公室和家里吃到正宗的新疆味道。除此之外,团队也在为早日实现线下全国餐饮连锁经营而努力,希望能够让新疆炒米粉走向全国,走到全国人民的心坎里。”对于未来发展,王毅飞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