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然博物馆开馆

2020年12月29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12月28日,具备新疆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多门类的新疆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标志着新疆自然科学领域一所崭新的科普场馆正式向公众全面开放。

  新疆自然博物馆位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内,共两层,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由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建设,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完整内陆荒漠干旱区特色展示的科普场馆。

  场馆分为独特气候、巍峨山地、潋滟水系、浩瀚荒漠、多彩土壤、缤纷绿洲、数字空间、殷阜矿产、绿色生命、自然精灵共十个主题展示部分,350余块版面,展示植物、动物(含哺乳、爬行、两栖、鸟类、昆虫等)、微生物、土壤、矿产等各类标本3500余号。同时采用球幕投影等互动方式,多角度全面介绍新疆自然地理、生态及生物学相关科学知识。

  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出台各类措施,推动科普上新台阶。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表示,随着科普内涵的不断拓展,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紧跟时代需求,决定设立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扩大场馆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效应,并以该馆为基础,拓展科普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提供高层次的科学普及知识,助力新疆的科学教育发展。

  新馆落成后,将围绕自然科学知识,大力开展各类科学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全面深入推进研学旅行、科学课程等内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