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200万千瓦!国电投新能源项目落户胡杨河市

2020年12月2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 赵悦报道)12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新疆公司”)与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政府,签署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风电、光伏项目的落地,有助于带动税收,促进团场边境旅游以及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同时,也会带来低电价效应,吸引电采暖等民生项目建设和其他产业投资。”兵团第七师137团党委书记、政委侯江华说。

  近年来,国电投新疆公司加快推进在新疆新能源项目的布局。目前公司在全疆14个地州市均有火电、水电、风电、光伏等发电项目。截至今年10月末,公司投产和在建电力总装机达到562万千瓦。

  国电投新疆公司副总经理赵宁介绍,此次签约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减排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号召的具体行动,有望为胡杨河市构建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同时带动新能源产业相关制造业落地,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抢抓机遇,加快新能源市场布局。明年,公司计划新增新能源装机500万千瓦。”赵宁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