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挺进四强 展淑萍:着眼当下 全力拼江苏

2020年12月29日 10: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8:69,12月27日晚,新疆女篮在安徽蚌埠击败山西女篮,晋级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的季后赛半决赛。12月29日16时30分,江苏女篮是半决赛新疆女篮的对手,本赛季赛程缩短,半决赛和以往不同,是一场定胜负。

  虽然,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交锋中,新疆女篮曾以91:79战胜了山西女篮,但是,对于昔日的总冠军球队,在本赛季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新疆队不敢大意。在首节比赛,新疆女篮就以26:16领先山西队10分,王思雨手感火热单节拿下14分。在这场韩旭得到全场最高28分并有2次封盖;王思雨25分7篮板11助攻4次抢断;王丽丽15分7篮板5助攻;吴迪替补上场得到7分。

  对于季后赛,展淑萍做好了充分准备:“进入季后赛,对手就明确了,这样我们的准备就会更有针对性。季后赛的比赛是一场定胜负的,这样比赛无论对于球员还是教练而言,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一场比赛不像三局两胜的比赛,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没有太多调整和缓和的机会,这对于全队也是一次严峻考验。”

  半决赛中新疆女篮将要面对江苏女篮,虽然在常规赛的较量中,新疆女篮遗憾负于江苏女篮,但是此后的13场比赛,新疆女篮保持着13连胜,随着球队的磨合时间越长,新疆全队的默契度也明显提高,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还曾战胜夺冠第一热门球队内蒙古女篮。不过,在3对3的季后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新疆女篮却爆冷输给了河南女篮。

  “在三对三的比赛中输给河南队,对于全队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一支球队强弱之分,是通过比赛的结果来证明,不是你自己对自己的判断。”擅长在大赛之前调整球队心态的展淑萍对记者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江苏队十分难打,常规赛排名也在我们之前。江苏队的队员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比较长,大家相互之间比较默契,而且经验也比较老道。”

  与江苏队相比,新疆女篮的优势在韩旭等人在内线的高度,内外结合,通过防守带动,高效的快速反击得分。而江苏女篮在外线,球队战术素养很高,配合默契,外线远投和快攻的命中率都很高。“对我们来讲,对江苏的比赛也是一场硬仗,也是考验我们这个球队近一阶段的一个训练和比赛的一个成果。我们还是抱着一个跟对方拼的一个姿态吧,比赛一场定胜负,非常残酷,在激烈的对抗当中去,谁犯错误少,谁将获得比赛的主动权,从我们来讲,就是在细节方面,能不能做到抑制住对方的特点,发挥我们的特点,在这一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展淑萍给全队定下了放低姿态,全力去拼对手的策略。

  WCBA半决赛,另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内蒙古女篮和四川女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