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激发奋进力量

——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2020年12月29日 12:03   来源:兵团日报

  12月28日,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199名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70名优秀共产党员、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个个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凝聚起保护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抗疫英雄代表们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地走进会场。他们之中有白衣作战袍的医务人员,有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有守护一方平安的公安民警,有深入一线采访的新闻工作者……

  在这场与疫情搏斗的殊死较量中,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兵团英雄赞歌。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兵团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悬壶出征,用医者仁心担起责任使命,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长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

  作为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黄忠难掩心中的激动:“这次表彰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今年年初武汉遭遇疫情,兵团107名白衣战士支援武汉,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舱内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复发。今后面临困难和危险,我永远都是那个冲在前线的战士。”

  “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是对我们医院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肯定和褒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永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值得信赖的白衣战士。”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六师一○一团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文政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这次表彰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激励我们在保卫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坚定向前。”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石河子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琴激动地说。

  同样冲在防疫一线的还有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兵团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控机制,辛勤付出、默默守护群众的平安。

  获得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办事处军垦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负责人刘小平激动地说:“得到这么高的荣誉,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鼓励和肯定,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兵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抗疫一线,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

  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该支队支队长程振兴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交警支队接力护送民生物资,护送就诊患者,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次荣誉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接下来我们将在更高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

  这次表彰大会是一次致敬,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号召。礼赞英雄,是对兵团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肯定。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兵团日报记者马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