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大棚草莓甜蜜上市

2020年12月30日 10:54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李蓉 买买提艾力 · 艾尼瓦尔

  眼下,在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杭桂镇托万皮切克其村的洛浦县精品特色果蔬种植园内,首茬草莓成熟上市,工人们在草莓大棚里忙着采摘。

  在草莓大棚里,洛浦县精品特色果蔬种植园负责人漆贤刚正忙着指导工人疏花疏果、采摘成熟的果实。“要挑成熟的果实采摘,必须轻采轻放,避免碰伤果肉,也不能伤着根枝影响后期花果成长。”漆贤刚说。

  漆贤刚于2019年底在托万皮切克其村承包了22座大棚,发展草莓、板栗南瓜、水果西红柿、草莓柿子等特色种植,已带动周边近10名村民通过务工增收。

游客展示刚采摘的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成熟的红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成熟的白草莓。(摄影:李蓉)

草莓熟了。(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漆贤刚正在采摘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漆贤刚正在采摘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漆贤刚(前排右)为前来参观学习的村民介绍草莓种植方法。(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漆贤刚(右)与村民一起展示刚采摘的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村民采摘草莓。(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作者单位:洛浦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