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烤鱼搭乘“网络快车”香飘全国

2020年12月30日 12:0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呈摄影报道)进入2020年年末,各族群众都开始盘点这一年来的收获,有幸福、有喜悦还有满足。而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林业村村民的杨廷忠心里,收获更多的是感激,因为这一年他的烤鱼搭乘“网络快车”,香飘全国。

  在福海县,说起杨廷忠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很陌生,但提起“杨娃子”烤鱼,大家立即就会想到那个在烤炉旁仔细烤鱼的老杨和烤炉上那一条条金黄色、烤的冒着油泡的烤鱼。杨廷忠在福海县西城区开了一个烤鱼店,每天早出晚归,今年在社区的网络技术及政府部门的培训、帮助下,他的收入十分可观。

  如今,每天早上一到烤鱼店,杨廷忠就赶紧把电脑打开,查看消息,根据网络订单开始配货,熟练地操作着电脑。谁能想到,在去年对电脑还是一窍不通的他,今年依托网上销售,收获了30万元的订单。

  从烘烤到真空包装,再到张贴商标,装进礼品盒,最后利用邮政物流发往全国各地,虽然忙碌,但能看到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品尝到福海的味道,心里满满的欢喜。忙碌了一年,岁末,展望2021,杨廷忠告诉笔者,由于销售量大,加上岁月不饶人,他希望来年能将手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福海的美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