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闲置牛棚改造成蘑菇大棚

2020年12月30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12月26日,在六师军户农场九连职工田涛的大棚里,一排排码放整齐的平菇菌包上,长满了成熟的蘑菇。田涛正忙着在大棚里烧锅炉、查温度,4个工人在采摘蘑菇装筐外运。这标志着,田涛将牛棚改造升级为蘑菇大棚并种植食用菌获得成功。

  “连队闲置的牛圈特别多,我们就想把这些闲置的牛圈利用起来,集中闲散劳动力,再加上我们有科技项目的支持,有来自六师农科所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团队,所以决定将闲置牛圈改造成蘑菇大棚,通过种植食用菌拓宽职工增收渠道。”六师五家渠市驻军户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玉霞介绍说。

  今年,六师五家渠市驻军户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九连有很多牛圈处于闲置状态。工作队和九连“两委”推动连队“两委”成员、党员带头先行先试,依托军户农场九仙菇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原料支持,以六师农科所的食用菌种植技术为支撑,形成“两委+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农户”的模式,大力改造闲置牛棚培植食用菌。前不久,该连队“两委”成员示范种植的第一批蘑菇成熟,取得了不错的产量。

  今年33岁的田涛,从军户农场九仙菇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引进平菇菌包9000袋试种,经过近20天的精心培育,第一批蘑菇已开始收获,预计可带来近5万元纯收入。

  眼下,在军户农场九连,越来越多的职工认可了改造牛棚种植食用菌。工作队也与六师农科所密切配合,给有意向、愿意干的职工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为该连职工增添一条致富路。(董丽 唐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