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两大中锋会师总决赛,新疆女篮与内蒙古女篮谁更强?

2020年12月30日 17: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2021年元旦,2020-2021赛季WCBA总决赛将在蚌埠开赛,对阵双方是分别拥有中国最优秀的两位中锋的球队——韩旭所在新疆女篮和李月汝所在的内蒙古女篮。这也是她们两人首度在WCBA总决赛中相遇。

  2020-2021赛季WCBA联赛赛制做了很大改变,不但加入了三人赛,还缩减了赛程。在总决赛之前,季后赛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

  新疆女篮在常规赛获得了五人赛第三名和三人赛第一名,但是,在三人赛的季后赛中仅获得了第三名。进入五人赛的季后赛,新疆女篮先以88:69在1/4决赛中战胜了山西队,随后在面对常规赛第二名江苏队的比赛中,鏖战四节,凭借下半场的绝对优势,以82:66淘汰江苏女篮晋级总决赛。

  全场比赛,韩旭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获得了全队最高的25分12篮板1次封盖,国手王思雨则贡献了17分9助攻5次抢断,身体素质十分出众的队长王丽丽是新疆后程发力的主角,全场拿下21分4篮板4助攻,成为新疆女篮的决胜王牌。

  内蒙古女篮是以卫冕冠军广东女篮为主要班底组建的球队。李月汝、李缘、杨力维、黄思静、李珊珊、马雪雅和台湾球员张绮芳组成的主力阵容,不逊色于国家队班底,在常规赛,她们也是一路连胜,只是在收官阶段负于新疆女篮。季后赛,内蒙古女篮先后大胜浙江女篮和四川女篮。其中,半决赛面对前北京女篮主力球员为班底的四川女篮,以93:61大胜对手32分。

  1963年,新疆女篮曾捧回全国冠军奖杯。新疆女篮在2015-2016赛季成立第一年,便进入总决赛。此后几年球队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本赛季,八一女篮解散,展淑萍回归新疆女篮,11月接手球队的她带领球队已经取得14连胜。

  提到总决赛对手,展淑萍说:“虽然,我们在常规赛战胜过对手,但是,对手无论是国家队队员的数量,还是全队综合实力和板凳深度,都是明显强于我们的。季后赛和常规赛的对抗强度是完全不同的,和上一场一样,我们也需要全力去拼对手。总决赛是三局两胜,这也对我们全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全队必须保持专注,在场上场下全力以赴迎接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