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包”温暖阿克苏地区困难家庭

2020年12月31日 12: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殷婉寒报道)“谢谢阿姨,这件毛衣真漂亮。”12月28日,库车市比西巴格乡林场村6岁小朋友热依拉·艾合旦木和妈妈阿力屯古丽·达比提收到一件新毛衣和一个“健康暖心包”,穿上新毛衣,她高兴地跳了起来。

  阿力屯古丽·达比提说:“今天收到爱心物资,感到心里很温暖,感谢妇联组织及所有关心、支持贫困母亲的爱心人士,我一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这段时间以来,库车市42户家庭陆续收到了“健康暖心包”,其中包括毛衣90余件、手套帽子围巾等140余件。“特别感谢浙江省妇联给困难家庭的妇女儿童送来这份温暖,我们各级妇联组织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履行‘娘家人’职责,把妇女儿童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实在,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传递给广大妇女儿童。”库车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邵萍说。

  “健康暖心包”是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延续,旨在号召全国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妇女儿童编织爱心毛衣,赠送暖冬物资,这项活动已经延续6年,为浙阿两地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搭建平台。

  拜城县康其乡和谐村10岁双胞胎姐妹祖丽皮娅·艾合买提和祖丽米热·艾合买提也穿上了新毛衣,而且两件毛衣款式、花型十分相似。“织毛衣的阿姨像是知道我们是双胞胎一样,毛衣特别漂亮,我们很喜欢。”祖丽皮娅·艾合买提说。

  岁末年初,浙江省妇联向阿克苏地区生活困难家庭的儿童、母亲捐赠的“健康暖心包”“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连”毛衣等物资陆续送达,一批批爱心物资落地后,阿克苏地区妇联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及基层农村家庭困难妇女儿童的需求,及时将带着殷切祝福的580件暖心毛衣、围巾、手套,400个“健康暖心包”配送至基层妇联,由基层妇联发给有需要的家庭。

  阿克苏地区妇联办公室主任魏俊祥说:“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妇联将持续加强与浙江省妇联的合作,推动浙阿两地妇联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开展,充分争取各种援疆资源,关爱帮扶各族家庭困难妇女儿童,助推阿克苏地区妇女儿童事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