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转变劳务输出方式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2020年12月31日 12:1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达志报道)今年,乌苏市转变劳务输出方式,将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向工业园区发展,向企业和农村延伸,最大限度地满足富余劳动力的务工需求,使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转移就业。

  进入冬季以来,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棉机进入订单销售旺季,今年32岁的曹新理来该公司工作已有3年,缴纳五险一金后,有7000多元的固定收入。

  “我家就在乌苏市区,离家近上班也方便,收入也稳定,一个月能拿到7000多元,厂子这几年效益可以,以后的发展也不错,我想一直在这里上班。”12月28日,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液压班装配工曹新理说。

  由于企业给予员工的待遇优厚,吸引了不少当地富余劳动力在工厂上班,企业在投产的同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和改善用工环境,优先考虑招聘本地工人。同时,也通过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提供食宿等多种方式留住工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实现了企业和员工互利共赢。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科长刘人才说:“企业现有本地员工150余人,公司为了给员工创造更好的福利,不仅为他们缴纳五险一金社保等,还提供食堂、宿舍。员工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才有更好的归属感。”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按照改善就业环境和增加就业岗位的思路,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为重点,开展了送政策、送项目、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等活动,通过“竞赛+招聘会”的方式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城镇人口实现就业再就业6000余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6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