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部分进出疆预售机票价格低于火车票

2021年01月04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随着春运火车票开售,春运预售机票开启,1月3日记者对比发现,部分进出疆机票价格堪比火车票价格,提前购票能抢到不少1折票。

  2月11日是除夕,现在订这一天乌鲁木齐至西安的机票680元起,比高铁二等座票价735.5元便宜;乌鲁木齐至兰州机票506元起,比高铁二等座票价551元便宜……

  以乌鲁木齐至西安为例,除夕过后,2月12日、2月13日、2月14日、2月15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四)的机票价格一路走低,票价普遍维持在460元起,随着返程到来,票价有小幅上涨。由此可见,提前购票,机票价格普遍低于火车票。

  除夕之夜,乌鲁木齐至西安票价680元起,此几天票价走低。

  西安至乌鲁木齐同样如此。2月11日(除夕)至2月14日,西安至乌鲁木齐机票价格为240元至350元起,此后价格一路小幅上涨。而西安至乌鲁木齐火车票硬座273.5元、硬卧463.5元,机票价格足以媲美硬卧火车票价格。

  西安至乌鲁木齐,2月12日(大年初一)有235元低价票。

  就乌鲁木齐至兰州而言,大年初一之后,机票价格平均为310元起,兰州至乌鲁木齐在2月11日(除夕)、2月12日(大年初一)均有174元的低价票。另外,乌鲁木齐往返银川、郑州等地的机票也多为1折起。

  乌鲁木齐至兰州机票平均价格310元起。 

  兰州至乌鲁木齐,2月12日最低票价174元起。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往返重庆、杭州、海口等地的机票价格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即便如此,不少航线仍有1折票可淘,其余时间则为3折票,票价在750元-1500元左右。如乌鲁木齐至重庆,2月12日(大年初一)票价最低540元起;乌鲁木齐至杭州,2月12日(大年初一)票价最低569元起。

  疆内机票方面,2月11日(除夕)乌鲁木齐至库尔勒310元起、乌鲁木齐至阿克苏440元起、乌鲁木齐至喀什430元起、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290元起、乌鲁木齐至阿勒泰434元起、乌鲁木齐至塔城370元起。

  那么,什么时候订票最便宜呢?据多年从事机票预订的工作人员透露,预售票一般提前30天享受的折扣要比提前15天低;一星期的中间订票最便宜,即星期二、三、四;工作日下班后的七八点,经常会放出低于“标准”的特价票;同时每天早班和晚班航班票价最便宜。

    需要提醒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旅客出门应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需确认目的地最新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图/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