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2021年01月05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021年1月4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进一步统筹推进近期我区商业消费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安排,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我区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推进近期我区商业消费重点工作,坚持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前提,推动复商复市提速,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快消费平台建设,提高农村流通效率,促进扩大乡村消费,着力推动汽车消费,促进家电产品消费,提振餐饮消费市场,大力发展旅游消费,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出口转内销,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加强消费市场监测,全面推动市场供需循环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