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他们都在忙些啥

2021年01月05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2021年1月4日,新的一年上班第一天

新疆各行各业的人们都铆足干劲

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以蓬勃朝气和崭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今天,我们来看看医护人员、电力工人、建设人员、驻村工作者的奋斗身影

1月4日,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皮肤一科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右)正在门诊看诊。

  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让患者放心治皮肤病

  1月4日,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皮肤一科主任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正在办公室认真地翻阅着相关中药黄连的资料。

  新年伊始,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开始了自己科研项目—黄连洗剂治疗真菌性皮肤病的临床研究。

  “皮肤病是一种慢性病,治疗周期比较长,容易反复,每次看到很多患者因为需要长期治疗,花费太高而放弃非常心痛。”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说。

  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在这些年治疗患者过程中发现,中药黄连对于皮肤真菌对抗非常有疗效,而且黄连成本较低,没有副作用,只要对症下药,治疗皮肤病疗效很好。

  “希望今年我的科研项目能取得成果,未来我们能给患者提供成本更低,疗效更好的药物,让皮肤病患者都能不惧治疗,放心治病。”热孜万古丽 · 乌买尔说。

1月4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二队值班员何新华(右)与同事阿卜杜热则克正在查看设备的供电负荷变化情况。

  何新华:利用新设备巡视好每一处

  “220千伏其兰变电站刚刚投运,现在冬季用电负荷增大,我们一定认真仔细巡视每个设备,保障大家的用电需求!”1月4号,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二队值班员何新华,一边巡视220千伏洛浦变电站向其兰变电站供电的新增设备,一边对新入职员工阿卜杜热则克 · 奥卜力艾散传授着自己的经验。

  何新华是一名从事运维专业30年的老员工。随着新一年的开始,她和同事们的工作方式也有了新的变化。“以前巡视设备主要靠人工,现在我们主要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仪等技术手段进行巡视,变化真的很大。”何新华感叹说,与之前相比,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运行后,与变电站日常工作相结合,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工巡检劳动强度,还可以完成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巡检任务。

  在何新华看来,设备虽好,但要熟悉掌握还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更是强化巡查人员利用新设备巡查的能力。每次忙完巡视工作后,她都会在现场开始实操小培训。

  “通过开展实操培训,就是希望大家的业务技能水平都能得到提高,从而提高巡视质量,消除各类隐患,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何新华说。

温红兵对项目主体进行巡视测温。

  温红兵: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1月4日,在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河马泉新区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一期)三标段学生会堂项目的施工现场,质量总监温红兵正在对项目主体进行巡视测温。

  新年伊始,施工现场的各个部位都设置了温度计,温红兵的工作之一就是负责记录现场温度计的温度,确保避免出现温度过低,结冰上冻的情况。一旦发现温度过低,他就要立即报告,协调其它部门采取相应措施。

  在施工现场,还有30余名管理人员以及近300名操作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他们都在为保障项目如期交付而忙碌着。

  温红兵说,整个项目团队都在努力改进质量管理水平,就是为了确保项目在2021年4月30日顺利交付使用,让自己承建的项目成为新疆医科大学的学子释放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给新疆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月4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正在开展农民技能大培训。

  冯骏:新的一年从技能培训开始

  “你学电工和焊工,你媳妇学美发,一家人有多种技能,以后就业机会就更多啦……”1月4日,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14组村民吾拉依木 · 穆萨家中,兵团日报社驻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冯骏正在与吾拉依木 · 穆萨唠家常。

  新年伊始,冯骏和工作队队员在村里组织了一场“冬日技能培训”,邀请了泽普县育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开展了砌筑工、美发师、电工、木工、焊工、美容师到现场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解决了村民在生产和就业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村民增收致富的能力。

  “今天已经有73个村民参加了培训,大家信心十足,我觉得今年我们村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村民在2021年能更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学习致富技能,更增强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冯骏说。(记者阿比拜 张冬梅 通讯员 甄立民 白聪聪)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