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新疆首个三文鱼养殖基地获得BAP认证

2021年01月05日 11:34   来源:尼勒克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BAP认证,成为新疆首个获得BAP认证的三文鱼养殖基地。

  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于近日宣布,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喀拉苏乡的养殖场正式通过BAP认证。

  2014年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进驻尼勒克县喀拉苏乡,依托当地良好生态资源和喀什河雪融活水开始了国产虹鳟养殖事业。企业注册资本2.6218亿元,总资产6亿元,净资产4.5亿元。目前企业年繁育鱼苗可达800万尾,年产量3000吨,年销售上亿元。

  现已形成集科技研发、苗种繁育、智慧养殖、加工、冷链物流、销售、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这几年,企业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加快构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公司总经理李春雨介绍:获得全球水产联盟的BAP认证,是对公司养殖环境,产品质量,生产管理和投入品的认可,在今后的生产管理过程中,公司会更加严格按照BAP的管理要求,做到严格管控,使产品和生产管理体系得到更好的优化和发挥,产品的质量得到更好的提升,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放心的三文鱼产品。

  据了解,由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开发的BAP认证被认为是全球最全面和完整的第三方水产养殖认证体系之一,对养殖场管理体系、周边环境、养殖记录、水质保护、养殖场生物安全管控等多方面都提出了较高要求。此次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三文鱼养殖基地通过BAP认证,不仅标志着公司养殖规范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为健康饮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实现了人好,鱼好,环境好的协同发展,为助力尼勒克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供稿 尼勒克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席帅 田春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