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赛季最顽强一战 新疆女篮第二次获得亚军

2021年01月05日 10: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一次次落后,又一次次反超对手,新疆女篮2021年1月3日在安徽蚌埠打出了本赛季最坚韧顽强的一战,最终,在WCBA2020-2021赛季的总决赛上0: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这也是新疆女篮继2016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联赛亚军。

  “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在过程和精神层面,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比赛中,一次次遇到困难,在比分落后时,球员们一次次凭借顽强的精神反超比分,这是本赛季新疆女篮的队员们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也充分体现了新疆女篮的拼搏精神。”赛后,新疆女篮主帅展淑萍对记者说。

  2015-2016赛季,首次组队参加WCBA联赛的新疆女篮就在名帅展淑萍的带领下进入总决赛,这些年虽然经历了球员更替和主帅展淑萍回归八一女篮任教的起伏,但一直都是联赛中的一支劲旅。

  本赛季,展淑萍回归新疆女篮主教练岗位,球队也一鼓作气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对手是以卫冕冠军广东女篮曾经的主力阵容李月汝、李缘、黄思静、杨力维、陈丽宇和前国手李珊珊、马雪雅以及台湾球员张绮芳等国内名将组成的内蒙古女篮。

  2018年10月,巴特尔出任内蒙古自治区篮协主席,随后,内蒙古首家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本赛季,内蒙古女篮投资巨大,吸引了众多国手加盟,志在夺取总冠军。

  常规赛阶段,内蒙古女篮连战连捷,唯一一次失利就是输给了新疆女篮。而新疆女篮在赛季初期负于四川女篮和江苏女篮之后,在总决赛之前,也一直保持着连胜。

  总决赛首场比赛,新疆女篮以71:77不敌对手。总决赛第二场,双方从第一节就展开白刃战,比赛过程中也是你来我往,比分交错上升,双方都不止一次打出过得分小高潮,反超对手。

  新疆女篮以领先姿态进入第四节,但是,关键时刻,新疆女篮的反击接连受阻,内蒙古女篮凭借黄思静和陈丽宇的三分确立领先优势。最终,新疆女篮未能力挽狂澜。

  内蒙古女篮的三位国家队主力球员是此役最大功臣,杨力维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黄思静和李月汝各自为球队贡献23分。新疆女篮,吴迪拿到球队最高的20分,王丽丽得到19分5篮板4次抢断,韩旭打满全场,拿到9分8个篮板4次盖帽,邱思玥砍下16分。

  本赛季结束后,新疆女篮将回到新疆,备战全运会预选赛。今年将举办西安全运会和延后的东京奥运会,届时新疆女篮多名球员将参加这两项赛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