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公布 新疆两工作室入选

2021年01月0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其中,新疆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建设周期为3年,入选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5方面建设任务,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周期内,教育部按年度划拨专项经费,入选工作室每年按要求形成相关代表性成果。

  据了解,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党支部近年来在国内、疆内大力推广普及肿瘤规范化、个体化、多学科诊疗模式,建立了胃肠外科加速康复外科医护一体化全程管理病房。该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科室业务工作深度相融合,党支部书记王海江荣获“白求恩式好医师”称号。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系教工党支部组成了6支党员科技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先后培训农民6万余人次,党支部5人次获人社部、科技部、团中央荣誉,“枣园梦”科技服务团队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