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发“羊”财 喜洋洋

2021年01月06日 11:3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赛永杰 裴胜阳报道)清扫羊圈、搭配饲草料……1月1日,笔者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茫丁乡巴音阿门村冬草场明都巴依尔·藏也家的羊圈看到,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相互依偎在一起,明都巴依尔的妻子正在用奶瓶给羊羔喂奶。

  谈到冬羔生产情况,明都巴依尔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去年,家里养了300只羊,从去年12月初开始陆续产羔,目前已产冬羔150余只。

  “村上不仅帮助联系饲草料,还组织技术员上门指导接羔育幼、母畜产前产后饲养管理等技术,所以冬羔的成活率高,而且长得壮,预计6月份就可以出栏。冬羔要比春羔价格高,预计今年能收入20万余元。”明都巴依尔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冬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巴音阿门村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志愿者成立接羔育幼帮扶救助服务队,负责“零距离”对接、“全天候”跟踪服务牧民。

  巴音阿门村党支部书记增·图尔巴特说:“在接冬羔期间,我们组织接羔育幼帮扶救助服务队定期到牧民定居点,为牧民接冬羔提供帮助,并免费为牧民家的牲畜提供相关药品及医疗服务,确保冬羔成活率,帮助村民发‘羊’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