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阿勒泰地区掀起全民“滑雪热”

2021年01月06日 11:58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 通讯员孙学伦报道)在新疆阿勒泰,冬天最受欢迎的健身运动当属滑雪。元旦期间,全国滑雪爱好者纷纷慕名来到“雪都阿勒泰”,体验雪道上的速度与激情,掀起全民“滑雪热”。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地区共接待游客27.02万人次,同比增长85.68%;旅游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6.29%。游客主要来自四川、浙江、广东、湖南、湖北、甘肃等地,占滑雪游客总数的70%。

  掀起“滑雪热”

  1月1日至2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热闹非凡,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尽情享受着滑雪的乐趣。只见银装素裹的滑雪场上,身着五颜六色滑雪服的滑雪爱好者们在雪道上自由驰骋,在冰雪世界里庆祝新年的到来。

  “这里雪质好、风速小、体感好、温度适宜,价格平民化,很多滑雪爱好者都会选择在这里滑雪度假。我每年都来这里滑雪。”在将军山滑雪场,来自浙江的滑雪爱好者娟子说。

  将军山滑雪场位于阿勒泰市将军山前山坡地带,距市区2公里,交通便利,该滑雪场依靠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开展了集冰雪旅游、运动、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系列冰雪文旅活动,还有双人坦克、单兵坦克、冰上碰碰车、漂移卡丁车等众多老少皆宜的娱乐项目10余项,深受游客喜爱。

  “为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滑雪场全面升级改造,新增南坡银光大道等10余条雪道。我们的目标是把将军山滑雪场打造成全国最好玩、最有趣的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副总经理梁静说。

  除将军山滑雪场外,元旦期间,在位于阿勒泰市—禾木公路50公里处的野卡峡国际滑雪度假区、位于喀纳斯景区的吉克普林滑雪场,直升机和热气球等高空滑雪项目吸引了许多高端滑雪爱好者;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以“燃烧吧冰雪 沸腾吧火锅”为主题,举办可可托海“冰雪火锅节”,游客在体验滑雪和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免费品尝冰上火锅,体验了脚踏冰雪、手捧热碗吃火锅的别样“冬滋味”。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可可托海滑雪场了,这里的雪特别棒,阳光照在身上特别暖和,来这里滑雪很过瘾,我还要多滑几天。”一位来自北京的滑雪爱好者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做好元旦期间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前期,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景区)集中开展了安全综合检查,保障各景区、滑雪场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游客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冰雪项目乐趣多

  在滑雪受欢迎的同时,不少游客选择体验冰雪游玩项目。

  元旦期间,阿勒泰市桦林公园30多种冰雪游玩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他们在桦林公园“桦林冬奥冰雪乐园”体验雪圈、狗拉雪橇、雪地履带车等趣味冰雪项目,欢度佳节。

  元旦当天,在福海县乌伦古湖上,当地渔民投下了新年“第一网”。凿冰开眼、下网、穿杆、冰下水线传递……经过一道道繁琐的工序,大网缓缓从出鱼眼拉出,新年“第一网”收获3000公斤。

  云南游客贺杨激动地说:“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天,我在乌伦古湖亲眼见证新年‘第一网’的捕捞过程,心情很激动。”

  新年第一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喀纳斯景区举办了第十四届喀纳斯景区冰雪风情旅游节暨第四届泼雪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当地群众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共迎新年,赛马、叼羊、姑娘追等竞技活动让游客特别过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