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06日 12: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潘悦报道)1月5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西海桃花生态景区、博湖县罄玉休闲生态园、焉耆县七个星佛寺遗址,成功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巴州全域旅游发展锦上添花。至此,巴州A级旅游景区已达27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9家、3A级旅游景区15家、2A级旅游景区1家。

  博湖县西海桃花生态景区位于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在开都河与大河口交汇处,距离大河口景区2公里,距离孔雀海滩水上乐园3公里,距离库尔勒市86公里。内有乡村游客中心、果品驿站、4星级头鱼农家乐、垂钓码头、千亩桃源、百亩采摘园等游玩景点。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春赏桃花、夏游水,秋摘果子、冬看雪”的自然田园风光景色。

  金恪集团旗下的罄玉休闲生态园位于博斯腾湖西南岸,占地2.23万亩,其中葡萄科技文化示范园占地108亩,集葡萄酒品鉴休闲、民俗风情体验、科普教育、农业旅游观光、日常旅游接待、商务会议于一体,让游客在观赏葡萄酒酿造、赏酒品鉴、赏花品果、农耕体验的同时,感受景区内怡人的气候环境,体验葡萄酒的技术与艺术魅力。

  近年来,巴州围绕建设特色旅游基地,大力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坚持“市场导向、全域统筹、规划引领、项目支撑”的原则,积极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全州文化旅游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使旅游产业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富民惠民产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