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科技创新券”价值不菲

2021年01月07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一张“科技创新券”谁能受益?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可以用它为创新研发、知识产权服务等付费,而提供知识产权等相关服务的机构则可以持券到指定部门兑现。一券能让供需两端受益,这张“科技创新券”价值不菲。

  截至2020年底,乌鲁木齐市推出的“红山科技创新券”服务项目已兑现近900万元。以券代补,本身就是创新思维的具体表现。政府补助不再是直接发放资金,而是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的平台和选择的空间,从而推进形成开放、共享、高效的运作模式,这正是创新发展所需要的社会基础。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城市”,乌市这笔钱花得值,更花得妙,不仅用真金白银支持了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的发展,也为支持“双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更重要的是,创新企业与服务机构有了更多灵活选择和接触机会,让创新的火花落在了合适的“助燃物”上,从而迅速升腾起一片旺盛的火焰。(张蓓)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