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博乐市:“楼下菜店”服务不打烊

2021年01月07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博州融媒体中心夏·沙仁高娃报道)2020年12月24日,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长江路社区唯美品格小区内,24小时营业的“无人智能果蔬生鲜柜”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这个智能生鲜柜就像是24小时的‘楼下菜店’。”居民黄秀娟说。

  该生鲜柜内商品均为新鲜的瓜果、蔬菜,“消费者在购买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授权、扫码后,按照语音提示,待绿灯亮起就可以打开柜门选购,拿走食材后关闭柜门即可自动结算。售货柜带有自动感应称重销售功能,整个购买过程方便快捷。”代理商张刘洋说,如果消费者对选择的农产品不满意,在没关门之前还可以把农产品放回原位,不会扣费。

  据介绍,24小时营业“无人智能果蔬生鲜柜”,旨在以大棚蔬菜直采、社区直供为基础,去除中间流通环节,打造最后100米的智慧社区果蔬生鲜“菜篮子”。

  “通过社区、物业和商家联合打造的居民楼下的‘菜篮子’工程,让社区居民体验到了‘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便利。”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长江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曹辉说。

  目前,博乐市9个小区已完成“无人智能果蔬生鲜柜”安装工作。这种“楼下菜店”将逐步覆盖博乐市大中型社区,更多居民将享受到24小时无障碍购买新鲜果蔬服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