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尼勒克县:实用技能培训给农牧民“充电”

2021年01月07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尼勒克县融媒体中心朱宇报道)近日,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喀什村畜牧养殖技能现场培训班开班,培训现场养殖大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围绕棚圈科学建设、优质良种引进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村民听得十分认真。

  村民那木才仁·克木吉勒特家养殖了数十头牛,得知村里要办畜牧养殖技能现场培训班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想利用这次机会多向专家、养殖大户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经验,把牛养好,挣更多的钱。”那木才仁说。

  入冬以来,尼勒克县将“冬闲”变“冬忙”,一批批“土专家”“田秀才”走进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农牧民送去增收的“金钥匙”。各乡镇也结合本地实际,请来“土专家”“田秀才”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技术培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