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月底公布美术音乐类专业统考成绩

2021年01月0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新疆2021年1月底公布美术、音乐类专业统考成绩。

  1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我区组织美术类(含设计学类)、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其他专业暂不组织专业统考。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已于1月5日结束,音乐类专业统考将于1月14日至19日进行。

  据悉,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根据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分别确定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专业合格线和高职(专科)专业合格线。本科专业合格线的最低合格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高职(专科)专业的合格线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情况确定。

  另外,自治区音乐类专业统考专业合格线根据考生总体成绩分布情况确定。我区不发放纸质艺术类考生成绩合格证,考生届时可通过“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自行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相应专业成绩合格线以上的考生,可持成绩通知单自行决定是否参加高校组织的校考。

  记者了解到,专业统考成绩达到自治区2021年美术类、音乐类本科层次合格线的考生,可填报所有使用相应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普通高校志愿;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2021年自治区高职(专科)层次合格线的考生,只能填报相关招生院校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志愿。

  若校考包含专业统考所组织的专业,则考生须取得专业统考相应层次合格成绩方能参加校考,否则校考成绩无效;考生须专业统考和校考同时合格才能填报相关高校专业志愿,未取得相应合格成绩填报的艺术类专业志愿无效。

  另外,报考自治区“三校生升高职”招生计划(含直升专)美术、音乐类专业的,须达到自治区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高职及以上专业统考合格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