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柯坪湖州两地学生书信聊家乡

2021年01月09日 12:10   来源:新华网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弁南小学502班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新疆柯坪县湖州小学同学们的来信,他们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细细品读一封封辗转了4000公里的信。

  “给我写信的叫娜扎开提,她喜欢唱歌跳舞,她想成为一名歌手。”弁南小学502班丁明葳说。

  弁南小学502班陈佳怡说:“我的朋友给我介绍了柯坪的很多美食,有涮羊肉、哈密瓜,还有杏子,她还邀请我去她家做客呢!”

  “老师,新疆真的有这么多水果吗?我的朋友说他的家乡有橘子、苹果、猕猴桃、葡萄、火龙果、香蕉,他们的家乡到处弥漫着水果的香味,这是真的吗?”弁南小学502班陈怡瑄向老师提问道。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给新疆小伙伴回信,在回信中,他们聊自己、聊家人、聊学校、聊家乡,还亲手制作了新年贺卡,将新年的祝福通过书信传给新疆的小朋友。

  浙江湖州和新疆柯坪虽然相隔千里,但这一封封饱含真情的信件传递着两地孩子的友情,给孩子们的童年画上重彩的一笔,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