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这个节日,属于忠诚的人民卫士

2021年01月10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超燃!新疆特警冬训大练兵

酷!帅!特警大片震撼“上演”!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由国务院批准,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各地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人民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安享岁月静好的时刻,我们要向忠诚的人民卫士,深深地道一声“感谢”,诚挚地表达敬意。

  “110”,当我们看到这一组熟悉的数字,会立刻想到什么?是遇到危险时的本能求助、是面对麻烦纠纷可信赖的调解、是寻人寻物最可靠的选择……人民警察仿佛一道无形的安全防线,坚实地守护着我们柴米油盐的寻常日子,“有困难找警察”成了百姓遇到大小事最常说的一句话。但他们所守护的远不止于此,边防检查站、缉毒最前线、扫黑除恶的现场、千里缉凶的路上,哪里有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损害人民利益的犯罪分子,哪里就有他们负重前行的身影。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参加仪式的人民警察进行了集体宣誓,这是代表全体公安民警的庄严承诺。铮铮誓言,以身践行。我区获得全国“公安楷模”荣誉的民警丁发根,在帕米尔高原上踏雪山、蹚冰河、走悬崖、过索道,走遍了辖区的每户人家,成为牧民心中的“好亲戚”;获得同样荣誉的民警孙超,在帕米尔高原默默坚守20多年,带领战友攻克高原种植养殖技术难题,手把手向塔吉克族群众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是天寒地冻的十字路口,抑或是脱贫攻坚的必胜路上,总有他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致敬守护者的同时,我们也须深知,平安中国的建设,需要你我他共同参与,只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共建共治中才能更好地共享平安幸福的生活。人人遵纪守法,积极配合公安工作,不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宁,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人民警察,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热情讴歌了人民警察这一可敬的群体形象。这是一支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队伍,这是一支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也必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的队伍,有这样的队伍来守护,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会不断增强。(张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