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八卦城让游客停下来

2021年01月11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空中俯视特克斯县城(2020年12月21日无人机拍摄)。马强摄

  通讯员罗雪

  “这些年来,特克斯县八卦城在网络上走红,来这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2020年12月20日,特克斯县融舍民宿经营者师玉茹说。

  据了解,近年来特克斯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2.6亿元,完善各大景区新建旅游公路、公厕、风雨亭、木栈道、观光车等基础设施,还配置了游船、观光索道、漂流、太极眼摩天轮、旅游酒店以及特色农(牧)家乐等配套服务设施,让游客不仅仅只在这里观光流连,而是更愿意慢下来、停下来,选择留宿。

  近日,特克斯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文物古迹,孕育了特克斯县八卦城休闲度假旅游养生胜地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各项设施。”特克斯县八卦城景区管委会资源管理科负责人付圆圆说,“喀拉峻景区内的无人机、VR空中景区项目等,力争今年6月投入使用。此外,悬崖酒店和玻璃栈道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特克斯县城内的太极坛正在进行第二次修缮,通过不断完善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更立体的浏览体验。

  目前,特克斯县正在完善县域城镇功能,加快景区、旅游小镇、特色社区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康养产业等新型服务业,提升旅游新形象,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责任编辑:廖映月 ]